你的信念是你唯一的助力與阻力

June 10, 2022

【你的信念是你唯一的助力與阻力】

最近最多人來問的,就是不會英文,可以去英國嗎?

沒有錢,能力不夠,怕那裏有歧視.... bla bla 下刪三萬字

鮮少朋友知道,我讀的法國研究所相當難入。而我,卻從來沒有考過任何的英文考試。到今天為止都是,沒有考過雅斯,或是托福。不會說法文,甚至到法國前,我仍然就讀著英國的語言學校,只有中級預備班的程度。(初級可以認出字母,中級可以造句子,所以我當時的英文程度,只有認得出字母,連自我介紹都說不完)

但是意外的是,學校看重的是我的工作經歷 (或是學費),挖哈哈,所以就意外讓我入學了。

人家說法國是一個歧視很重的地方,但是我運氣很好的也交到很多好朋友,也融入了當地的生活,在同學的幫助下,我也順利畢業與找到很好的工作。

後來更是從法國直飛上海工作,當時在上海不認識任何人。

直到今日,我的英文仍然是錯誤百出。

千里之行始於足下。移民或是離開現居地,一定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。可不可以找到工作,收入來源,小孩的教育等等。

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夠敢"想",你會找到方法。如果你的心是抗拒的,始終找的是一個又一個的藉口。

聆聽你的心,做出決定,就去行動吧。留下的沒有怨言,走的也努力融入。加油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