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膽

June 10, 2022

【你很努力 但是你沒有盡力】#呼叫貴人

一對父子在海灘玩,父親叫兒子搬起一塊大石頭,如果搬動了,就給他5美金零用錢。兒子拿出用奶的力氣都動不了那個石頭,爸爸一直鼓勵他一定可以的。

父親問:你盡力了嗎? 再試一下
小男孩再試了一次,還是不動

父親再說:你盡力了嗎? 你一定可以的
小男孩再試了一次,還是不動
小男孩說:我真的盡力了

父親再說:再試試看,你一定可以的
小孩鼓足勁,小臉都漲紅了,但是石頭還是一動也不動的躺在海灘上。小孩開始埋怨爸爸,根本就是搬不動的。

父親說:你很努力,但是你並沒有盡力,你為什麼不開口讓我幫忙呢?

#想要的就大膽的開口要
#最簡單直接的幫助就在身邊
#呼叫貴人

聖經也是這樣說的,

#馬太福音 7.8 Ask Seek Knock #祈求 #尋求 #敲門
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

無論是生活中,或是工作中,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卡關或難處。有時候我們會忘記其實最直接也最簡單的援助就在身邊。有很多朋友,長輩,老師,或上司,都很樂意提供協助。

但是你必須要大膽的開口要,主動詢問。別人不會讀心術,不知道你心裡的想法,也不會去猜。不需要害羞,當你對事情成功的渴望大於面子,就會毫不猶豫的請求幫忙了。

所以當你卡關時,大膽的向身邊的人提出問題與需求吧!就像是地球職樂園,我們都在這裡很樂意回答任何您對職業生涯,微創業等的任何問題。大膽的私訊我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