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種變現力

June 10, 2022

**Where is Money ?? **
錢在哪裡呢? 為什麼我創業賺不到錢? 怎麼賺錢??
.
疫情前在香港上過一個商業課程,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環,就是錢在哪裡的遊戲。每隔一段時間,老師就會把錢藏在離我們最近的地方,例如椅子底下,門後面,大衣裡面,養成我們時時刻刻在自己身上找錢的習慣。
.
原來當我們注意力放在去哪裡找錢,怎麼賺錢,找名師,找投資者,找新的生意點子,我們卻很少會關注到自己現有的資源。很多時候,我們更是盲目著追求外面更新的idea, 羨慕著人家已經成功的商業模式,追著風潮做。
.
上完課以後,意外的發現,好久沒有經營的淘寶店,雖然已經開通兩三年的,也建站好了,但是兩年前因為代理商沒續約,我自己也相信沒有做廣告,沒有投放任何資源,我自己都以為沒有訂單,沒有銷售。結果,恰恰相反。一直持續的有人下單,是自己的疏忽,沒有去看,沒有寄貨,沒有完成訂單。好殘念。
.
#個人品牌變現演講,出書,錄影片…等
.
#技能變現:你有甚麼專長呢?攝影?可以上傳到圖庫網站賺錢。好聽的聲音?可以錄製有聲書。說中文?可以網路教老外中文。會走路,可以開課教健走,或是做當地團領隊。
.
#社群變現:小團媽,直播帶貨,純開箱分享做實驗,善用社群媒體的威力,也可以從自己的人脈開始喔!
.
#興趣變現:花藝繪畫品酒,把自己熱愛的事情變成變現的來源,除了販售自己的作品,也可以開課,開設頻道,是最幸福的一件事。
.
#產品變現:如果是單純花錢進貨的產品,是已經5年前落伍的商業模式。可以透過Dropshipping 代銷代理的不進貨不囤貨模式而有收入。甚至可以先從自己的二手商品練習開始。
.
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個故事:美國西部的淘金熱,最後造就出最賺錢的是賣鏟子,賣水,賣牛仔褲的人。
.
#工具變現: 工具有兩種層次,有車可以透過平台做吳柏毅,有房可以收租做airbnb,除此之外,工程師設計師背景的朋友也可以開發一些小程式,可以依附在不同平台上使用,像是shopify上的VIP小程式,或是Canva設計模板…等。
.
#服務變現:代下廣告,廣告數據分析,代寫商業計畫,做視覺設計,做商業顧問,幫忙建網站,甚至線上虛擬秘書…等。都可以利用自己過去的專業強項作為服務。
.
#平台變現:此適用於比較有野心的朋友們,也是總結以上的方式。與其做個人品牌,不如集結同好一起變成是愛好者的園地;做單一產品變現,不如集結不同商品賣家,做成生活型態的電商品牌;做單一服務,不如升級商會,打造產業龍頭。
.
所以現在花10分鐘,拿出紙筆,用自由書寫的方式,根據以上6個範疇,快速寫下你自己有可能賺到錢的任何點子。然後選擇三個開始行動吧!
.
而下一篇我們將分享如何行動的方法,請 #繼續關注我們中年轉職系列。#請期待明天加映收費的模式
.
#零到一最難 #動起來動起來就有錢
.
隨手記:最近真的好努力的天天一篇文,真是要 #給自己掌聲鼓勵!其實我們不傻,寫這些生硬的行動計劃點閱率真的好低,大家都喜歡看我們的人生故事,都不喜歡創造自己的故事,但是只有教大家方法才可以幫大家圓夢阿!光看我們的故事是沒有辦法圓夢的,要行動啊!每天朝著平台當初所承諾的目標 #萬人圓夢計畫,#幸福工作者 #從我開始。
#Like #Share #給我們鼓勵